軟體品質協會電子報

日期: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七日

發 行 人:程家麒 理事長

總 編 輯:林泰龍 秘書長

    號:001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

 

本會「軟體測試人才培訓班」招生

本會第二屆理監事順利改選

軟體品質學院

軟體測試人才培訓班預定 3/15 (星期二)開課,報名從速

 

  n         課程目標

培訓軟體測試人員,使其具備軟體全程生命週期的測試視野,將軟體品質因子與客戶之需求結合,並運用在軟體系統的測試工作中,可以獨力或與測試團隊合作,完成軟體生命週期期內各階段的測試工作,與軟體系統發展與營運作業的協調與整合。

n         總時數54 小時,分九週授課(每週二、四晚上 18:30 - 21:30 上課)。

n         參加對象

產品測試、品保部門人員、測試工程師、品質保證工程師、資訊科技產業中的軟體專案各階段測試與審驗相關成員。本訓練課程已培訓趨勢、訊連、精業、華碩、雅虎、新鼎、財金資訊、三商電腦、明基電通、神乎科技、精誠資訊、國泰人壽、中華顧問、國防部、期交所、工研院 ...等專業人員一百餘人

 

 n         課程內容簡介:本課程區分為三大部分,讓學員從觀念培養開始,逐步由技術

     能力建立、到實作層次的測試工作實務。各部分課程內涵說明如下:

l         第一部份-為工作角度的測試作業,在這個部分學員可以學習到測試作業與整個系統生命週期的關聯,可協助將系統致命的錯誤找出,由開發或維護人員修改。

l         第二部份-為測試作業與技術,提供學員有關測試觀念與技術,及與測試有關的工作方法,例如:驗證、確認、審查與稽核的工作,以及如何依據系統的需求或限制條件選擇測試方法、測試個案,實施驗證與確認、審查、稽核等工作。

l         第三部份-為測試計畫與實作,採用前面所介紹的觀念與技術,配合業界的標準文件規範,輔以專案實作的測試作業,讓學員從實際的操作中,養成測試的專業能力。…… [更多]

會務訊息

本會第二屆理監事 3/5 順利改選 !

 

本會於三月五日舉行第二屆會員大會,並改選出新任理監事,隨即召開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,選出常務理監事及理事長。現任理事長程家麒獲選連任第二屆理事長。

新任常務理事:資策會黃國俊副執行長(兼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)、台灣科技大學黃世禎副教授、德明技術學院朱慧德副教授、神旭資訊公司林明政總經理。

新任理事:逢甲大學楊東麟教授、國防大學劉豐豪副教授、台灣應用軟件公司葉顯榮總經理、星群科技公司賴志迢總裁、鈺新科技公司黃鈺峰總經理、可取科技管理顧問公司黃建興執行長、訊連科技公司曾維新副總經理、景華管理顧問公司李哲祥總經理三商電腦公司黃培乘協理、迪悌資訊公司洪文昌協理。

新任監事:東海大學張文貴副教授、IBM Rational 孫崇騰經理、寶發科技公司莊柏青副總經理、中科院陳皆成技士;政大資管系曾淑峰副教授則獲推選為常務監事。

本會原秘書長朱慧德博士因當選為第二屆常務理事,因此理事會通過由現任副秘書長林泰龍升任秘書長。

協會任務宣言

協會品質政策

宣揚以國家標準及國際標準為基礎的軟體品質理念、精研軟體品質學術與實務,協助需求者具備提出軟體品質要求的能力、供應者提升符合軟體品質要求的能力,並且支援各界監督產品與服務品質的實現,以增進國家軟體產業的總體競爭力。

◎強化軟體品質能力

◎引領軟體品質技術

◎促進供需雙方合作

◎提升軟體品質滿意

 

 

協會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12A座 

 電話:(02)2740-5268 傳真:(02)2752-2874

協會網址:www.csqa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