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體品質協會電子報

日期:民國九十四年六月八日

發 行 人:程家麒 理事長

總 編 輯:林泰龍 秘書長

    號:001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公司具備軟體發展的能力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何軟體產品老是做不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入CMMI如何善用外籍顧問?

軟體品質學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 軟體品質工程實務推廣課程

如何撰寫需求規格書 ?如何撰寫設計說明書 ? 617日開課,報名從速!

■  課程目標

   『如何撰寫需求規格書』 課程內容主要在教導學習者把軟體品質特性與產品目標結合,並以系統工程及軟體工程的思考與技術,有效發展及訂定客戶產品需求規格,並將之記錄於文件中,學習者不論是使用何種工程標準,都可以應付自如,甚至具備自訂滿足客戶產品使用目的之需求規格文件的能力。

   『如何撰寫設計說明書』課程內容主要教導學習者從需求規格書羅列的產品需求,著眼於產品的各個角度,例如軟體、硬體、介面,以及建構的程序,進行初步設計及細部設計,產出相關的設計結果及屬性,並彙集於設計說明書。學習者不論使用何種工程標準,都可以應付自如,甚至具備自訂完整可用之設計說明文件的能力。

■  上課時間九十四年六月十七日(星期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上午09:00-12:00 下午14:00-17:00 ( 總計6小時 )

■  上課地點:中華民國品質學會(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9樓)

■  內容時程:( 08:30 – 09:00 開始報到)

場 次

  

       

   

上 午

09:00 – 12:00

如何撰寫需求規格書 ?

本會林泰龍秘書長

下 午

14:00 – 17:00

如何撰寫設計說明書 ?

本會周茂松管理師

■  費  用:本會會員NT$ 2,000元,非會員NT$ 2,500元。

  [課程簡章]下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何規劃軟體驗證與確認?如何實施軟體審查及檢視?628開課!

■  課程目標

  『如何規劃軟體驗證與確認作業?』課程將提供一系統化的方法,帶領學習者暸解如何規劃專案的軟體驗證與確認作業,同時亦將採取實作的方式,讓學習者體驗實際的規劃作業。

   「軟體審查及檢視」是軟體過程最佳常規(Best Practice),亦是目前各種國際標準、國家標準及業界標準要求的項目。軟體審查及檢視強調的是「制度化」程序與作業,『如何實施軟體審查及檢視?』課程中,我們將介紹審查及檢視的程序、使用時機,以及如何將這些程序化為組織的制度,另外亦將提供實作,讓學習者體驗實施審查、檢視的情境,以及在組織中實踐審查與檢視時的技術與注意事項。

■  上課時間九十四年六月二十八日(星期二)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上午09:00-12:00 下午14:00-17:00 ( 總計6小時 )

■  上課地點:中華民國品質學會(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9樓)

■  內容時程:( 08:30 – 09:00 開始報到)

場 次

  

課目

   

上 午

09:00 – 11:20

如何規劃驗證與確認作業?

本會林泰龍秘書長

11:20 – 12:00

軟體驗證與確認規劃實作

下 午

14:00 – 16:00

如何實施軟體審查及檢視?

16:00 – 17:00

軟體檢視實作

■  費  用:本會會員NT$ 2,000元,非會員NT$ 2,500元。

  [課程簡]

軟體工程

你的公司具備軟體發展的能力了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•林泰龍

 

  軟體組織為了要結省人力成本(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好的人才獲得不易,因此希望能夠善用人力資源),在進行軟體發展之時,實際上是沒有所謂「軟體發展生命週期階段」這回事的,因為常常是一個或幾個人共同去實作一個系統,…………[]

[Go Top]

軟體品質

為何軟體產品老是做不好 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•周茂松

 ………..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,我覺得可以把它稍微改成:為何軟體品質老是做不好?”   要探究這個問題的答案,首先我們要深思:軟體品質從哪裡來?……….[更多]

[Go Top]

軟體過程改善

導入CMMI如何善用外籍顧問?         台灣應用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葉顯榮

  CMMI的推動及輔導在國內已經推行了幾年的時間,國內也培養出了幾個顧問團隊,基於成本及語言溝通的考量,降低外籍顧問參與輔導的比重,應該能夠相當程度降低CMMI輔導成本。……….[更多]

 [Go Top]

協會任務宣言

協會品質政策

宣揚以國家標準及國際標準為基礎的軟體品質理念、精研軟體品質學術與實務,協助需求者具備提出軟體品質要求的能力、供應者提升符合軟體品質要求的能力,並且支援各界監督產品與服務品質的實現,以增進國家軟體產業的總體競爭力。

◎強化軟體品質能力

◎引領軟體品質技術

◎促進供需雙方合作

◎提升軟體品質滿意

 

 

協會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12A座 

 電話:(02)2740-5268 傳真:(02)2752-2874

   協會網址:www.csqa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