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體品質協會電子報

日期:九十四年七月十五日

發 行 人:程家麒 理事長

總 編 輯:林泰龍 秘書長

    號:00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軟體開發組織需要的三種知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資訊服務產業的團隊分工與合作

軟體品質學院

推廣課程8/5(星期五)講授--「如何撰寫軟體品保計畫 ?」及    「如何撰寫軟體測試計畫 ?」,報名請從速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行政院已於九十二年十一月八日正式頒佈「資訊業務委外服務作業參考原則」,通令所屬各機關於辦理資訊業務委外時,須將「軟體品質保證計畫」列為委外廠商投標書之要求項目;長久以來,軟體測試驗收工作更一直是資訊軟體開發專案的最大挑戰。有鑑於此,本會「軟體品質學院」自九十二年度起已陸續開辦 [如何撰寫軟體品保計畫如何撰寫軟體測試計畫 ? ]實務講習課程共計八場次,為因應各界需要,本年度再度舉辦一場次, 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!

*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品質協會(CSQA
*時間:民國9485(星期五)
*地點:中華民國品質學會(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9樓,和平東路口,捷運古亭站4號出口)
*費用:本會會員NT$ 2,000元,非會員NT$ 2,500元。
簡章與報名表下載
電話洽詢:(02)2740-5268 Ext.100
軟體品質協會 郭秀華小姐

軟體工程

軟體開發組織需要的三種知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•本會管理師周茂松

 

軟體開發雖不是什麼高科技的行業,但無庸置疑的它是一個『知識密集』的行業。就以筆者現在參與的某系統專案而言,它至少需要下列知識:系統分析與設計的方法(UML 或傳統的結構化分析與設計)的知識、程式撰寫(種語言) 的知識、通訊網路(有線、無線與CTI …)的知識、…………[更多]

[Go Top]

軟體 流程改善

資訊服務產業的團隊分工與合作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•景華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李哲祥

一位好朋友從事資訊服務產業多年,半年前經推薦到南部一家資訊服務機構任職。公司最近正在推行流程改善,不過最近幾次碰面時他都眉頭深鎖,聊過後才知道原來組織流程改善似乎推行的不太順利,讓他深感困擾。「好多該做的事,都變得沒人做了」「大家突然都變的冷漠了!」..到底怎麼回事? ……….[更多]

 [Go Top]

協會任務宣言

協會品質政策

宣揚以國家標準及國際標準為基礎的軟體品質理念、精研軟體品質學術與實務,協助需求者具備提出軟體品質要求的能力、供應者提升符合軟體品質要求的能力,並且支援各界監督產品與服務品質的實現,以增進國家軟體產業的總體競爭力。

◎強化軟體品質能力

◎引領軟體品質技術

◎促進供需雙方合作

◎提升軟體品質滿意

 

 

協會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12A座 

 電話:(02)2740-5268 傳真:(02)2752-2874

   協會網址:www.csqa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