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塑膠公司 電子專案組 通過CMMI能力成熟度第二級(CMMI Maturity Level 2)正式評鑑

日期 2010-08-10 12:26:20 | 文章主題: 會外訊息

  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子專案組(以下簡稱台塑電子組)於2010/05/28正式通過CMMI-DEV Maturity Level 2評鑑,這代表對台塑電子組專業表現的肯定,也代表明確的標準化流程使台塑電子組在組織管理、專案管理、品質管理、軟體開發等各方面更具優勢及成效。評鑑結果已經SEI(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,美國軟體工程學院)審核通過,並於2010/06/29登錄並公告於網站資料庫中。
  台塑電子組秉持企業經營理念,為了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與品質,於2009年05月起聘請寶發科技 莊柏青顧問,開始導入CMMI 軟體開發成熟模型,進行標準作業流程整合及改善作業,內容包括:軟體開發、工程管理、營業流程、發包/請購流程,並在中高階管理團隊持續改善的堅持下,最後順利通過CMMI Maturity Level 2評鑑,歷時12個月。
  本成熟度評鑑是由資拓科技 黎兆濱擔任主任評鑑員(Leader Appraiser)在5月28日正式宣佈台塑電子組通過CMMI-DEV成熟度第二級(CMMI-DEV Maturity Level 2)評鑑,黎小姐在評鑑報告會議中指出:「台塑本身即具備相當的利基,如高層與中層管理階層對流程改善強力的承諾與支援、建立MSG(推動委員會)與EPG流程改善的組織架構與標準程序書、公司高度制度化管理程度等,已對導入CMMI-DEV成熟度第三級,建立良好的基礎。另外,專案成員具備對專案執行高度承諾,在滿足組織作業程序要求和客戶期望下,努力達成專案目標,也是這次評鑑能夠順利的原因之一」。
  台塑電子組 楊鑑山 經理表示,台塑給一般人的印象都是在製造塑膠製品,很難想像台塑公司在軟體領域也具備一個專業的組織團隊。台塑為了多角化發展策略,於1985年成立電子專案組部門,除具有生產自動化設計及規劃軟、硬體程式之製作能力外,並於1990年與日本富士電機技術合作,從事中、大規模分散式綜合電儀、電腦監控系統(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,簡稱DCS)軟硬體之設計與製造,開創公司往電子業發展之新里程碑,並於 2005年起自行開發設計,為國內唯一的DCS系統製造商,承造系統數量超過230案以上,涵蓋鋼鐵、化工、紙業、學校、醫院、汽電共生、發電廠、公用流體計費及電子業無塵室廠務系統等製程之監控系統,提供企業內外建廠或舊設備更新,並肩負售後服務保養及技術支援之責任。另台塑電子組也是為國內最大的自動倉儲(AS/RS)系統供應商,累積超過260套實績,實績涵蓋電子、食品、塑膠、鋼鐵、汽車零組件等行業。除此之外,台塑電子組尚可提供即時生產管理系統(RTPMS)、電力管理系統(PMS)、高階控制系統(APC)、發電機管理系統(GMS)、門禁弱電系統等系統建置的服務。台塑電子組的服務內容由於涉及工廠安全、產品性能,軟體製程之穩定、品質及成熟度即為首要考量之因素,因此我們才會積極導入CMMI。
  軟體品質是企業經營致勝的樞紐,透過軟體品質的提升及持續改善機制,能促進內部流程效率化、提升客戶滿意度,達成公司營運目標。台塑電子組多年來致力於提升品質,從ISO 9001、ISO 14001、OHSAS 18001及TUV:FSE等驗證,均顯示台塑電子組重視品質的堅持。通過CMMI ML2 評鑑,代表台塑電子組在軟體品質上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更有能力提供內部客戶及外部客戶優質資訊服務,未來將秉持持續改善的精神,不斷提升服務品質。



輔導顧問 莊柏青(左二),主任評鑑員 黎兆濱(右三) 與 楊鑑山 經理(左三), 流程改善團隊合影



CMMI能力成熟度第二級 證書


【新聞聯絡人】
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電子專案組 薛文魁
聯絡電話:886-7-3711411分機5156,5157
E-Mail:panyshiue@fpc.com.tw


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[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品質協會]
http://csqa-tw.org.tw/portal

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:
http://csqa-tw.org.tw/portal/article.php?storyid=195